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自学考试常见问题(答学生问)
作者: 编辑:jxjy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14:02 点击:[]
 自学考试常见问题(答学生问)
 
1 自学考试报名是什么时间进行?
答:每年 3 1 日—— 7 日, 9 1 日—— 7 日为现场报名、照相时间,无论新生和老生必须先在网上(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进行报名和缴费(网上银行),网上报名缴费时间为每年 2 月份和 8 月份开通,至现场报名结束关闭。
 
2 、新考生与老考生的报名有什么区别?
答:新考生在网上报名缴费后须到现场(网上报名确认点)进行照相,并与考试前一周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号来现场确认点领取准考证。
老考生只需在网上报考课程和缴费,不需再来确认点现场确认。
 
3 新生什么时间领取准考证?
答:考试前一周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号来现场确认点领取准考证。
 
4 考试座号通知单如何领取?
答:所有考生于考试前一周到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自行打印座号通知单。
 
5 考试时需要带什么证件?
答:考试需要带身份证、自考准考证、座号通知单及考试用品。
 
6 怎样领取成绩单?
答:考生在网上查询考试成绩合格后到现场确认点领取成绩单。我院领取成绩单时间为新乡市转免考时间(座号通知单上有具体时间)。
 
7 自学考试什么时间考试?
答:上半年在 4 月下旬,下半年在 10 月下旬,具体时间以座号通知单通知时间为准。
 
8 转免考时间是什么?
答:每年两次,一般为 5 月下旬和 11 月下旬,具体时间以座号通知单通知时间为准。
 
9 办理毕业证时间和注意事项?
答:办理毕业证时间为每年 6 月上旬和 12 月上旬,持准考证、身份证、全部课程合格证,办理本科毕业证者还须持专科及以上毕业证原件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原件,到所在市自考办申请办理毕业证书。
 
10 、如何申请学位?
答:本科毕业生具体申请学位办法可向主考院校咨询。主考院校联系方式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或河南省自学考试服务平台查询。
 
11 、自考毕业生能否参加研究生考试?
答:取得毕业证后可以直接报考。
 
12 、换专业的考生需要注意什么?
答:自考准考证没人只限办理一个。此证可以报考多个专业,只须该专业所有课程考试合格即可。
 
13 、自考公共基础课怎么办理免考?
答:考生在专科及专科以上各类高校期间确已学过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公共政治课,可以免考相同名称的公共政治课。公共基础课的免考:数学专业及以上毕业生可以免考自学考试专科和本科的高等数学课程,各类专业专科毕业生,高等数学课程合格的可免考除高等数学(工本)之外的已学过且考试成绩合格相同名称的高等数学课程(免考“高等数学(二)”必须有相应的“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两门课程的考试合格成绩);各类专业本科毕业生可免考学过且考试成绩合格相同名称的高等数学课程。各类外语专业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可免考英语(一、二)课程。各类计算机专业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可免考“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已学过“计算机应用基础”且考试成绩合格者可免考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者可免考计算机应用基础或计算机应用技术课程(包括理论考试和实践考核两部分)。
 
14 、通过大学英语四级的考生能否免考英语(二)?
答:不能免考。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三级及以上考试证书者可免考英语(二)课程。
 
15 、实践怎么报名和考试?
答:与主考院校联系。
 
16 、考试 NIT 证书对自考的影响?
答:可以免考计算机应用基础和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或免考管理系统中计算机的应用和管理系统中计算机的应用(实践)。 NIT 可以在我院报名。
 
17 、专科课程怎么查找?
答:到河南省自学考试服务平台网站查找。

上一条:关于自考助学中公共选修课的问题说明

下一条:新乡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助学招生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