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作者: 编辑:继续教育(马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09:46 点击:[]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新乡学院通知精神及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学习要求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高质量、严要求、求实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高度重视,成立学习领导小组

组长:郝艺飞 张兴昌

副组长:崔红志  畅丽萍

三、学习原则

(一)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鲜明主题,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突出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三)以上率下、群众参与。以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敞开大门,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主动请群众来监督和评判,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四)真抓实改、解决问题。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五)贯穿结合、促进发展。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庆祝建校70周年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培育奋进文化,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学习内容与形式

学习对象

学习内容与形式

处级

干部

聚焦主题开展自学,学习篇目不少于60篇,每天学习不少以1小时,做好读书笔记。

集中研讨交流互学,每月集中1次,每次2-3天,总时间为5-7天。共有三个专题。

深入调查研究,深化调研成果,十一前后讲党课。

认真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形成问题清单,做好问题整改。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全体

党员

聚焦主题开展自学,学习篇目不少于60篇,每天学习不少以1小时,做好读书笔记。

主体党员日,组织党员结合实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1件好事实事。

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学习强国”平台,用好案例教育,鼓励党员人人讲党课,利用本地区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召开一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讲稿

下一条:党课学习内容--《党员干部要算好的人生“七笔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