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图片新闻  信息公开  招生管理  教务教学  继续教育培训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文件下载  学校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历教育  非学历教育  规章制度  职业技能认证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科室简介>正文
学院党支部工作职责
2013-01-19   审核人:

 

     学院党支部工作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院党政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2、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3、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4、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
5、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发展、培养、推荐他们中间优秀人才,鼓励和支持他们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6、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
7、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法政纪,严格遵守国家的财政经济法规和人事制度,不得侵占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
8、教育党员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持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学院支部岗位职责                                
(一)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1、组织发动党员和群众,结合本支部的具体情况,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议,认真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2、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
3、负责召集党支部委员会和党支部党员大会,组织检查党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及时解决有关问题,按时向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委报告工作。
4、经常与各委员和同级行政领导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党支部委员会的学习,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思想,按时召开支部领导成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团结,搞好党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领导作用。
6、党支部副书记协助党支部书记进行工作,并完成党支部分工的专项任务。党支部书记不在时,由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党支部日常工作。
(二)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1、了解党员的思想情况,提出党支部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党员学习计划和建议。
2、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章、时事政策和有关科技知识。
3、根据上级党委的指示,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开展宣传工作。
4、指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政治理论、党的基本知识、科技文化知识,组织开展党支部的文化体育活动。
(三)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1、对党员进行遵守党纪国法和共产主义道德的教育。
2、负责检查党员执行党的纪律的情况,对违反党纪的党员所犯错误的事实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3、受理党员的申诉和对党员的控告,及时向党支部和上级党组织汇报。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
4、负责监督收缴党费和党费的使用。
(四)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1、了解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和党员的思想状况。
2、认真学习和掌握发展党员工作方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负责人党申请人和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接收新党员工作。认真抓好预备党员的教育,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
3、协助宣传委员抓好党员教育。
4、提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和要求,检查督促过好组织生活。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时向党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优秀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的建议。
5、负责日常的组织管理工作,办理党员登记、年报统计,收缴党费,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等。
(五)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努力掌握统战工作业务,积极主动做好本单位的统战工作。
2、明确本单位的统战对象。即民主党派成员、党外代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三胞眷属、少数民族人士、宗教信仰者,还包括所在单位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统战委员要与他们交朋友,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听取他们对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力求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积极发现和推荐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党外人士作为干部人选。
3、要与统战对象保持经常的联系和交往,随时将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向所在单位的党组织和学校统战部门汇报,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加以解决。
4、积极协助和支持统战人员参政议政。本单位的重要会议可酌情邀请他们当中的代表人物参加,如教学改革、体制改革、人事变动等重要会议,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为本单位和教学的发展献计出力。
5、积极为民主党派组织推荐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作为发展对象。若发展有影响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加入中国共产党,应事先与学校统战部协商。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新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