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 助力退役军人华丽转身”——新乡市2023年度退役军人培训在我校开班
作者:李舒楠 编辑:继续教育(刘华)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5日 10:03 点击:[]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724日上午,新乡市2023年度退役军人欢迎仪式暨转业军官和安排工作退役军士培训在我校开班,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赵虎山、新乡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服务中心主任郭强、新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崔红志、院长韩虹新、副院长田贝贝出席开班式。

韩虹新代表新乡学院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态势、取得的成就及新乡市退役军人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新乡学院始终主动融入军民融合工作大局,作为退役军人融入地方的“第一站”,以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专业素质和岗位能力为重点,坚持按需施教、学用一致,力求运用高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就业创业平台为新乡市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旨在帮助退役军人们实现从军事人才到地方人才的角色转化、从军队到社会能力的转型。为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我校深度聚焦军队改革对军转安置工作的新要求,精心准备课程、遴选师资,帮助大家调整知识结构、提升专业能力,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和新的工作,更好地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郭强对2023年度转业军官和安排工作退役军士培训工作安排、培训方法、班组管理、考核方法、纪律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赵虎山作动员讲话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这次培训是军转干部和转业军士踏入地方的第一次培训,是大家转化身份角色的有力保障,培训内容要做到业务培训与政策宣讲相结合、理论授课与典型介绍相结合才、理论授课与典型介绍相结合,旨在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钻研基础业务、加强交流互鉴,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要求学员端正态度,全力投入,保持作风,遵守纪律,严守制度,保持形象,珍惜机会,切实增强自身竞争力,为大家日后从容融入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开班典礼由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科科长宋玉功主持,232023年转业军官及112位转业军士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继续教育学院 /图)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2023年新乡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