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乡市2023年度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我校启动
作者:李舒楠 编辑:继续教育(刘华)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3日 09:20 点击:[]

根据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加强全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高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综合素质,帮助他们尽快适应从部队到地方的角色转变和新的工作岗位要求,近日新乡市2023年度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在我校举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接157退役士兵来到百泉培训基地,参加第一期新乡市2023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上好退役“第一课”,助推退役军人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转变。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肖飞,卫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航,辉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光明,卫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田永学,新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田贝贝出席了开班欢迎仪式,勉励退役军人继续保持军人本色,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适应角色转变,恪守本色、保持作风,增强学习能力,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扎实做好食宿保障工作,为培训班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此次培训班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按照健康绿色、杜绝浪费的原则,优化食谱,最大限度满足学员需求。新乡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占祯走进宿舍、餐厅慰问看望参训士兵们,张校长认真查看住宿条件、供餐品种等情况,要求餐厅管理人员及服务人员,务必做好食宿安全保障,要针对参训学员的需求严守安全底线,切实把食品卫生安全放在首位,做到保质保量供应,让每一位士兵吃得满意,吃得放心。


推行“线上线下全流程培训+专场招聘会”模式,推动适应性培训规范化、高效化。为落实适应性培训全覆盖的要求,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方式组织等方面下足功夫,转变传统教学模式,采取“线上+线下”培训方式,以“适应性培训+就业指导”等复合式模式。21日下午,新乡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新乡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 郝艺飞为参训士兵们做了职业分析及就业心理辅导,之后来自新乡市20余家企业将岗位送到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现场,切实为退役士兵们提供就业机会,打通培训、就业“最后一公里”。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培训班开展烈士陵园祭拜活动。此次培训班的最后一天正值“烈士纪念日”前夕,为特此举办新乡市2023年度退役士兵祭拜活动。在辉县市烈士陵园,现场气氛庄重肃穆,拜谒队伍整齐有序。活动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场人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并行鞠躬礼,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此次培训自9月19日开始,为期3天,通过课堂讲授、实地参观等形式,重点围绕思政教育、政策法规、就业创业、心理辅导、主题活动等方面,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接地气,有效帮助大家调整心态、提升专业能力,尽快适应新的身份和新的工作岗位,更好地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上一条:新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成人高考考前培训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参加烈士陵园“墓区描金”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