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参加烈士陵园“墓区描金”志愿活动
作者:李舒楠 编辑:继续教育(刘华)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7日 10:33 点击:[]

“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9月16日上午新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代表、学生志愿者参加了为烈士墓碑描金”志愿活动。新乡市烈士陵园党支部书记刘颜铭、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东升、新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田贝贝出席活动。

活动中,8名新乡市退役军人代表数十名新乡学院美术学院学生志愿者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分别对墓区烈士墓碑进行了清扫、擦拭,然后用金漆对烈士姓名、立碑时间等字迹脱落的墓碑重新进行了描金,由于墓碑都是紧贴着地面,志愿者们只能蹲着或者跪着进行操作,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每一次俯身都是对英烈的精神的传承,一笔一划中无不体现着对先烈的尊崇。

苍松翠柏之间,烈士墓区焕然一新,环境庄严肃穆。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烈士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现在的和平盛世,作为退役军人,我们应该踏实工作,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绵薄之力为烈士墓碑描金并不是简单临摹,而是一个精神洗礼的过程描金的过程就是对英烈名字的重温,对英烈事迹的学习,对英烈精神的传承。因如此,纵使风吹日晒,墓碑上烈士的名字也永不褪色。

(继续教育学院  /图)





上一条:新乡市2023年度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我校启动

下一条:新乡学院承办凤泉区新教师岗前暨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