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赴长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
作者: 编辑:继续教育(马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1:17 点击:[]

1121日,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在支部书记韩虹新、院长张兴昌带领下前往位于长葛的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和毛泽东纪念馆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来到了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学习参观习仲勋在长葛工作期间的办公地点及习仲勋生平展等内容。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深刻地了解到:1961年4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的习仲勋率领12人组成的中央河南调查组来到长葛蹲点调研期间,他深入基层,带领全县人民抗旱、发展粮食生产,反“五风”纠正“左”的错误,解散公共食堂、退赔集体侵占群众的财物,为群众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向中央提出一系列有效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为扭转当时河南乃至全国面临的严重困难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这种深入实际、心系群众,亲民爱民、实事求是,敢作敢为的作风充分反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尚的工作精神和工作作风。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毛泽东纪念馆。1958年8月7日,毛泽东同志到长葛市宗寨村即今天的八七村,视察深翻土地后的玉米生产情况,在田间地头与当地群众亲切交流。毛主席纪念馆记录了当时伟人留下的足迹。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跟党走、勇担使命再出发的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示范作用,发挥党员的务实进取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埋头苦干,做出更大的成绩。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文/图)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