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继续教育(马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 15:15 点击:[]

12月5日为“国际志愿者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121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一行由支部书记韩虹新带队,前往学府社区结对帮扶对象魏思红家探望。

2017年3月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主动联系学府社区办事处,积极服务社区活动,关心关爱困难居民,与结对对象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保障基本生活水平,让困难居民深刻体会到党的温暖和关爱。逢年过节,支部都会对结对帮扶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祝福和温暖,充分发挥共建作用,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扶贫助困的浓厚氛围。

结对帮扶对象本人为宫颈癌晚期患者,离异无收入,带一女孩,和父母一起居住在60多平米的老旧单元房,需要长期服药,定期检查,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在我们持续的关爱和鼓励下,去年找到一份临时工作,生活和思想情绪平稳。

党员教师一行带着生活用品(米面油等)前往小魏家探望,小魏看到教师们又来看望她,非常高兴,表示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老师们向魏家带去学校的问候,把党的关怀送到了群众家中。小魏谈到在教师党员们的鼓励支持之下,工作积极认真,经济相对变好,现在逐渐树立了生活下去的信心,感觉生活变得有意义了,心情开朗许多。老师党员们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党支部也会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作用,体现出党员在思想政治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所起到的突出作用,增强党员争先创优的意识,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继续教育学院  文/图)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赴长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