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 勇担防控重责——继续教育学院抗疫工作实录
作者:李舒楠 编辑:继续教育(刘华)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08:22 点击:[]

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面对新一轮疫情的凶猛来袭,继续教育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重责,在金穗校区居住的教职工第一时间全员投身到此次防疫战斗中,协助学校有序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筑牢校园抗疫堡垒贡献坚强力量。

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彰显“疫”路担当。在学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中,张兴昌院长负责新乡学院核酸检测工作协调组的总调度,副院长苗茹负责东生活区总调度,学院党支部书记韩虹新被封控在校外,仍然运用微信、腾讯会议等软件,利用线上视频等方式使学院常规工作不因疫情而“停摆”,同时还负责核酸检测宣传工作的安排。张兴昌和苗茹每天深入各个核酸检测点,下沉一线、督战结合,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全校各点的志愿者们注意自我防护,保持与学校后勤物资保障组的沟通联系,保证全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运转;至核酸检测现场督查操作规程是否到位,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坚守岗位,任劳任怨,“疫”无反顾做好保障工作。面对复杂的疫情、繁重的准备工作,学院培训科副科长李舒楠、教师戈新杰、张孝梅不畏辛苦、团结协作、迎难而上,扛起了宣传报道及每天全校各核酸检测点的采样、防护物资分发的工作,奔波于全校各个核酸检测点,记录战疫事迹,做好全媒体宣传。“防护服、防护面罩、N95口罩、头套、手套……这个齐了!”“采样码、封箱码都分好了吗?”“这个物资包还少4个面罩!”每天弯腰工作、细心核实直至当天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却没有任何怨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舍小家顾大家,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继教人”的担当。


志愿服务冲锋在前,“疫”不容辞甘当抗疫排头兵。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教师李尚洁、李玲欢在得知学校采样志愿者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主动请缨,服从安排,遵照要求,迅速进入状态,到东生活区宿舍采样点投入到采样、扫码的工作当中,每次采样人数超千人。她们经常在完成自己的志愿工作后,总是哪里需要就冲向哪里,帮助其他核酸检测组进行采样、扫码工作,直至全天工作结束。问到苦和累,她们总是说“为师生服务我们自觉自愿,任何困难都能克服,只想努力站好每一班岗。”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上下同心,共克时艰,以奋斗之姿迎接“春暖花开”。

(继续教育学院 /图)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校内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