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干部培训 > 教学服务 > 正文
河南省2021年第一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在新乡学院开班
作者:汤沛 编辑:高愐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09:25 点击:[]

5月22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共同举办的河南省2021年第一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杨延宠、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干部处一级调研员、副处长李永海、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士斌、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韩虹新、院长张兴昌出席了开班式。74名来自全省民办高校的党委组织部长和院系党组织负责同志,以及我校3D打印学院的40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长刘晔主持。

杨士斌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领导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态势,以及近年来学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规范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的基本情况,并对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把第一期示范培训班放在我校和对筹备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李永海就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认清发展形势,切实正视当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面临的挑战;三是珍惜培训机会,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杨延宠在讲话中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组部在规范发展党员、加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面的重要部署和重大举措,引导大家从党中央对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视程度来认识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结合我省近三年发展党员工作大数据统计,阐释了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在我省发展党员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明确了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培养新人的努力方向;分析了当前我省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纪律要求,为高校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本次培训班是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夯实发展党员工作基础而举办的,由新乡学院党委组织部和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共同承办。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于规范我省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将起到重要作用。承办此次培训,为新乡学院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工作交流、促进友谊提供了机会,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组织部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弘扬红色精神,学史崇德力行”主题党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承办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服务中心艰苦奋斗主题党日活动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关闭